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鱼池村召开产业发展研讨会

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为盘活鱼池村经济,促进鱼池村产业发展,全力助推鱼池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3月25日鱼池村召开产业发展研讨会,共商共谋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之策。

会上,鱼池村党支部书记马存安同志,首先就鱼池村现有产业现状和拟新发展产业项目摸底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期间参会人员纷纷就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路径进行了思想碰撞交流。随后,包片领导、党委副书记唐必坤同志结合鱼池村的实际进行了强调: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群众观念,激发内生动力;二是依托现有“三资”优势,引进现代运营管理模式,盘活村集体经济;三是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四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建设;五是结合现代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坚持走健康、绿色、生态的产业发展道路。

几年前,鱼池村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确定以种植天麻为主,经过几年的发展,鱼池村90%以上的农户都种上了天麻,一年下来多的一户增收5万元以上,少的也有2万元,通过发展产业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

下一步,渔渡镇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为群众着想,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利用好现有的扶持政策,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高和改善群众的生活水平,让群众腰包鼓起来、实起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