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及时敲响地质灾害安全防范警示钟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镇巴县兴隆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在兴隆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兴隆镇辖区内6个地质灾害监测点及28个地质灾害风险管控点逐一进行了实地核查。

在核查过程中,相关镇村(社区)干部和镇巴县自然资源局兴隆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各点监测责任人员的核查“履职”记录,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了地质灾害“防、抢、撤”预案及人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监测点和风险管控点是否存在新增风险隐患,叮嘱各监测点附近群众在主汛期即将到来之际,特别是下雨时要保持警惕,加强对地灾隐患的安全巡查防范。

此次地质灾害监测点实地核查工作的开展,提前敲响了兴隆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全警钟,进一步提升了镇村(社区)干部和各监测点责任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压实了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为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增强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