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黎坝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黎坝镇为深化落实“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攻坚整治要求,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发动各村(社区)、驻镇单位、网格员等力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一是领导部署,明确责任落实。镇党委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制定“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同时严格落实各村(社区)消防安全宣传职责,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严防火灾风险事故发生。

二是多管齐下,宣传深入人心。黎坝镇充分发挥驻村队、包村干部、网格员等多种宣传队伍优势,深化消防宣传活动。深入“九小场所”,与经营户签订消防安全告知书、承诺书;同时对有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进行了当面指正并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高消防意识,强化消防观念;张贴消防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签订告知书、承诺书120余份,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单420余份。

下一步,黎坝镇将持续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安全指导培训及演练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风险事故发生,力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