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永乐镇全力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临近清明节,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及春耕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镇巴县永乐镇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镇级领导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和生态护林员包组包山头地块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并成立6支护林防火检查督导组,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利用召开村民大会、院落会和走访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镇巴县森林防火戒严令》和《森林防火条例》,在全镇6个村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2幅,在镇村主要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标志牌6个,实现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1000余份,加强对林区的用火管理,禁止带火入山。组织护林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对痴、聋、傻、哑、精神病人、少年儿童等特殊人群的监护责任,明确监管人员。同时,落实了带班领导和具体的责任人。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干部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森林火情发生时及时上报,组织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