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赤南镇召开2024年度春季动物防疫业务培训会

为不断提升镇域动物防疫专业化水平,推动畜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3月26日,赤南镇召开2024年度春季动物防疫业务培训会。县畜牧兽医工作站兽医师、镇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服务站干部以及镇域内7个村(社区)动物防疫员、养殖大户、养殖合作社,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镇巴县赤南镇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操作技术及安全章程》,同时县畜牧兽医工作站高级兽医师冯仁元,对非洲猪瘟风险分析与防控策略和陕西智慧动监AAP进行了专题培训,各村(社区)动物防疫员均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近年来,我镇始终围绕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做强做优畜牧产业为抓手,在发展畜牧养殖产业扶持政策及增强镇域产业特色上下功夫,持续带动群众增收。目前,我镇已培育出以赤南镇作兴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生猪存栏量超200头的合作社8家,市场辐射带动力强,益农联农机制效果明显,畜牧业已成为全镇增强农业实力、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着力点和支柱产业。

会议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强调全镇要以抓好动物疫情防控为基石,各村(社区)防疫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高自身防疫专业水平,落实疫情预警和疫情上报工作,为全镇畜牧养殖业站好第一班岗位,当好“吹哨人”,筑牢全镇畜牧养殖业安全线,严守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