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巴山镇:狠抓“燃气安全第一课”夯实基层安全基础

近日,巴山镇面向辖区内燃气用户开展了以“安全第一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多维度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扎实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扎实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升认知。巴山镇通过举办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社区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居民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旨在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让每个人都明白燃气使用的正确方法和在遇到燃气泄漏时的应急措施,从而在根源上预防事故的发生。

建立健全燃气安全管理体系,强化监管。巴山镇通过加强燃气设施的定期检查和维护,确保燃气设备的安全可靠。同时,建立健全燃气安全管理体系,包括完善燃气安全管理条例、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加强对燃气公司的监管等,确保燃气安全管理有法可依、有序可循。

构建多元燃气安全保障体系,夯实责任。巴山镇积极推动构建由政府、燃气供应点、社区、居民等多方参与的燃气安全保障网络。通过建立燃气安全队伍、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等方式,形成了全民关注和参与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每个环节、每个人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燃气安全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巴山镇的安全防线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为建设更加和谐安全的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巴山镇将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教育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不断深化燃气安全管理,确保燃气安全事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