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市监局开展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 索引号:

    610728000-/2020009284
  •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7日 09:52
  • 来源:

  • 发文机构:

    镇巴县信息办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规范特种设备使用行为,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对突...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规范特种设备使用行为,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近日,由镇巴县市场监管局主办,北京京成奥力电梯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和镇巴县人民医院承办的“镇巴县2020年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在县医院举行,全县电梯维保公司和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由两名志愿者扮成患者家属进入电梯,正常乘坐。机房有人误触急停开关,2名家属被困在轿厢内,急需救援。患者家属按下警铃,与值班中心对讲,监控中心通过电梯对讲系统接到发生故障电梯内被困人员求救电话,确定到被困位置后,立即通知救援人员及电梯维保公司到场施救,并通过监控室电话安抚电梯轿厢内被困乘客的情绪,请他们不要惊慌。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现场,一组负责确定电梯停放楼层位置,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另一组在电梯维保公司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奔赴到电梯机房进行盘车操作。在两组人员紧密配合下,被困人员在15分钟内顺利成功解救。随后电梯公司维保人员赶往现场检查并维修电梯,电梯正常投入运行。

通过这次观摩活动,检验和锻炼了电梯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及维保单位的事故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活动,促进我县电梯应急救援能力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