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泾洋中心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157
  •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15:30
  • 来源:

  • 发文机构:

    泾洋中心小学
  • 内容概述: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筑牢师生身心健康防护墙。4月7日下午,县人民医院和泾洋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走进该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活动中,医护人员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该校师生介绍肺结核、狂犬病、流行感冒、水痘、风疹、流行腮腺炎、手足口病、疱疹性口腔炎、肠道传染性疾病等春季易发传染病的危害和正确防护知识。学生通过认真聆听讲座,更加深入了解这些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比如什么是结核病,如何预防传染性肺结核病;狂犬病无法治愈,但是可以防治此病发生……;医护人员特别强调:只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合理饮食,多运动,增强体质,就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增强了师生对传染病知识的深入了解,帮助树立正确防护意识,积极预防各种春季易发传染病,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快乐学习,幸福生活!(齐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