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季度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推进一批、投用一批项目情况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2-000097
  •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17:13
  • 来源:

  • 发文机构:

    县发改局
  • 内容概述:

二季度,全县观摩项目共14个,总投资52.21亿元。

一、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8.67亿元。一是镇巴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8.42亿元,主要是对县城河西社区东南片区、王家院子东西片区等5个片区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二是镇巴县环境监测应急能力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主要建设环境监测业务综合楼一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县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能力。

二、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4.28亿元。其中,招引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华能集团投资新能源农光互补项目1个,签约额10亿元。“四个在汉中”学研类青少年研学基地项目1个,签约额5000万元。绿色农业产业类农副土特产品深加工项目1个,签约额6000万元。延链补链类生猪产业项目2个,签约额9800万元。社区工厂类项目1个,签约额7000万元。

三、推进项目3个,总投资16.81亿元。一是镇巴县蚕桑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高产密植良种桑园3.5万亩,新建工厂化设施养蚕场50座,建设县级蚕桑产业园区1-2个,实施蚕桑产业链开发工程。二是镇巴县茶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生态茶园1万亩,改造低产茶园6000亩,新建和改造茶叶加工厂2座,完善茶园观光旅游接待设施,强化“镇巴毛尖”茶叶地标品牌建设。三是320省道星子山隧道及引线工程,总投资5.8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省道18.01公里,含星子山隧道3.4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历史性解决我县东区5镇近9万群众冬季出行难问题。

四、投用项目3个,总投资12.45亿元。一是镇巴腊肉全产业链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已完成年度投资1.3亿元,占年计划的65%。二是镇巴县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已完成年度投资5300万元,占年计划的106%。三是镇巴县草坝3A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已完成年度投资2600万元,占年计划的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