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十届二次 编号: 第47号 类别: 交通
领衔人: 段利萍 附议人: 王线红、韩晓荣、黄山、冉斌、周 林 分类:
主 办: 公安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加强摩托车、三轮车等机动车辆交通管治的建议
正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快递行业,美团外卖不断兴起,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在我们的日常出行中发现美团 车,送快递的三轮车,为了抢时间,在马路上见缝插针,无视交通法规闯红灯的现象频频发生;尤其是美团骑手、快递哥等在公路上 飞快,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呼吁这些企业管理人员要加大对自己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培养,呼吁交通部门加强对这部分摩托手、三 治,车祸一旦发生,那就是对两个家庭的伤害。遵守交规,珍爱生命。

回复:

段利萍、王线红、韩晓荣、黄山、冉斌、周林委员: 首先感谢你们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你们的提案《关于加强摩托车、三轮车等机动车辆交通管治的建议》收悉 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交警大队办理。交警大队迅速召开队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交警大队针对一些交通意识淡薄的美团外卖摩托车、送快递的三轮车等机动车辆无视交通指挥,乱闯信号灯现象,采取有力措 力度,有效治理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是落实民警责任到位。认真落实固定岗执勤工作制度,实 制。对执勤不到位,在岗不负责,因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律追究执勤民警责任;二是坚决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开展的“三项攻坚行动”,重点加强对城区内美团外卖摩托车、送快递的三轮车等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交通 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安全宣传月、交通安全宣传日等集中宣传活动,及时组织对美团外卖、投送快递人员进行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营造人人遵章守法的良好氛围。 最后,由衷感谢你们的建议,希望能一如既往的支持、理解和关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特此回复 镇巴县公安局 2018年9月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