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编号: 类别: B类
领衔人: 韩晓荣 附议人: 分类:
主 办: 县住建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清理规范人行道标牌、护栏并修剪对行道树的建议
正文: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住建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县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但随着县城人口和车辆的不断增加,县城人行道和车行道越加显得狭窄拥挤。加之一些单位和个人随意在人行道及绿化带内设置标志牌、广告牌、宣传牌及护栏,严重影响了县城的空间宽敞和视觉通透,阻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和车辆停泊。镇巴是山区小县城,属于两山夹一河的狭长地形,两面山坡林木茂密,县城不缺绿化,缺的是空间。

意见建议:()对单位和个人将设置在人行道及绿化带内的各类标志牌、广告牌、宣传牌、绿化桶(箱)等进行规范清理,这样既可以使县城人行道看上去更通畅、更美观,还可以适当利用合理空间设置一些停车泊位,方便市民停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一下县城停车难问题;()对人行道护栏及地锁进行规范拆除,提升县城街道美观度和城市品味;()对县城的人行道上的高大行道树进行矮化修剪,这样一是可以使县城显得更宽敞,二是可以增加临街房屋的采光效果,三是可以消除大树遇暴风雨树倒枝折,危及行人车辆安全的危险隐患。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