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编号: 31号 类别: B类
领衔人: 黄山 附议人: 高彤 分类:
主 办: 县经贸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以“镇巴土菜”助力“旅游活县”“产业兴县”的建议
正文:
    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深入挖掘打造地域特色文化、统筹城乡协调均衡发展等系列举措,我县旅游产业不断“蓄力”。随着西镇高速通车和“旅游突破年”行动,更优的外部环境、更足的要素保障、更大的资源投入,镇巴旅游实现“突破”发现其时以至、其势已成。
    “民以食为天”,且在旅游“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中,“吃”同样排在第一位。“镇巴土菜”作为地方菜系,具有一定的文化特色及市内知名度。现就如何以“镇巴土菜”为抓手,借力并助力镇巴旅游实现突破发展提出如下意见建议:
    一是精选菜品种类。在打响品牌初期,要突出重点,精挑细选,加强对代表性、区域性菜品的主推主打。
    二是符合市场需求。在充分展示镇巴元素、土菜元素的同时,要积极顺应现代人群的市场、口味需求,结合实际进行改良。要删繁就简,在材料配比、食材加工、制作技巧等方面,建立较为统一的标准,便于进一步复制和推广。
    三是建立质量标准。在品牌打造初期即强调质量效益,设计制作“镇巴土菜”统一标识,对经过评审、考核,符合相关制作标准的餐饮类市场主体,授予标识使用权。同时,加强日常的监管考评,对不符合要求的取消授权。
    四是促进三产融合。在推广“镇巴土菜”的同时,注重同地方特色农业产业的融合,促进三产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长远发展。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