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编号: 6号 类别: A类
领衔人: 袁继华 附议人: 马维钦、郗必发、丁太清、梁文峰、赵世磊 分类:
主 办: 县住建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延长城区公共厕所开放时间的建议
正文:
    环卫事业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城市公厕是城市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近年来,政府加大了我县城市公厕建设投入,在一些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交通要道相继修建了部分公共厕所,不仅方便了广大市民,同时也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县城的整体品位,为创建山水园林城市和突破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但是,县城公厕管理使用中的一个现象近期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就是大部分公厕都会在晚间8点-9间左右关闭使用。由于天气渐渐转暖,晚间锻炼和游玩的人群增加,加上周末外地来镇旅游的人数上升,本来县城的公共厕所的数量不多,分布也不均衡,再加上夜间一些厕所停止使用,造成了一些人随地大小便,不仅破坏了公共环境的整洁,还影响了县城的形象。
    建议相关部门开展调研,从更加人性化的角度出发,是否可以延长县城公厕的开放时间,或者采取全天候开放制度,同时继续加大公共厕所的建设和管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