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发改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

    610728000-/2020027223
  •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9日 10:44
  • 来源:

  • 发文机构:

  •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现公布镇巴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县发改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组成。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录入、审核、系统维护工作,负责收集、梳理信息及上传发布信息,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健全规范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文本格式,统一了公开标准,根据相关流程,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指导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三)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方式和程序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办公室定期提醒、督促相关股室和事业单位及时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6 

+115 

 15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未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等方面工作还需进一步改进。主要问题表现在:信息发布不够及时,更新速度迟缓等。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各相关股室(局属事业单位)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二)加强创新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拓宽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企事业单位,服务群众,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 

  (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维护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发生变化、变更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