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

    610728000-/2020027262
  •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8日 13:54
  • 来源:

  • 发文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
  • 内容概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环保法定职能,坚持环保信息全面公开,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人员分工,落实专职人员,有效保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局属各科室、站、队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切实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基本形成。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积极做好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法律文书依法依规及时公开相关事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时间及信息归档和管理入手,以确保政务公开质量更高。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内容监管,完善把关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四是持续加强网站栏目建设,信息发布常态化2019年全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各类信息120余条,及时回应群众的重大关切,主动公开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五是持续做好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我局累计发布市级及以上报刊新闻稿件13篇,省级网站新闻稿件9篇,市局网站新闻稿件35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

增加7

2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11(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

增加91

30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7

增加2

19

行政强制

11

增加2

13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自然人或法人要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未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相关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务公开机制还有待加强。我们将积极探索建立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二)政务公开内容还有完善空间。我局将不断完善办事指南、权力清单、机构职能等政务信息栏目内容、对外服务内容,全面实施办事公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政务公开效率亟待更进一步提高。我局从领导班子到工作人员还需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快、更高的速度和准度回复社会各界对政府政务信息的诉求。

  (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较少。我局将认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反馈制度,多渠道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